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段成刚赴基层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4

1123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深入金山街道奥园社区、寸滩国际新城金山片区,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金山街道奥园社区,段成刚实地察看便民服务中心、妇女儿童之家、文化长廊等,听取金山街道及奥园社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汇报,面对面宣讲全会精神。他指出,要学好用好“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坚持人民至上,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抓好民生工程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让干部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

在寸滩国际新城金山片区,段成刚实地察看了智慧斑马线投用、金山里IP形象打造及城市品质提升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实效,保持战略定力,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重庆特色,继续完善规划、抓好规划实施,推动寸滩国际新城建设成为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现代新城。

段成刚在宣讲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两江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扎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实干实绩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段成刚要求,要学习好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加强集中学习研讨,发挥领导干部学在先、做在前的示范带头作用,以高度政治自觉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要领会好全会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抓好学习消化、理解深化、运用转化,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要宣讲好全会精神,聚焦“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重点内容,增强宣讲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宣讲有深度、有热度、更有力度,使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创造高品质生活,提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效。

段成刚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狠抓落实、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围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扎实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强化统筹谋划,注重精准施策,毫不放松抓好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稳住经济基本面、培育新的增长点,巩固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要全力抓好“两高两区”十大工程建设,紧扣新区发展的新定位新目标,突出项目化、场景化、事项化落实,发挥重大项目的牵引和支撑作用,抓好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重大工程建设,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和可视化发展成果。要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好事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程文迪、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