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1年党工委第53次(扩大)会议

日期:2021-11-16

1115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召开2021年第53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专门用一次全会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两江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最重要政治成果,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深刻领会一个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重要理论结晶。深刻领会“四个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五大历史意义”,全面、深刻、系统阐述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深刻揭示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和价值所在。深刻领会“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同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和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和抓好贯彻落实,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这一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深刻领会“一个根本问题”,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全面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听党中央指挥、向总书记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新区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更加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持之以恒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始终掌握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更加扎实抓好部署落实,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把落实两江新区“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两高两区”十大工程等系列重点举措作为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加快推动新区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更加有力保障改善民生,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有效应对风险挑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一切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更加坚定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深化“以案四说”“以案四改”,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促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抓好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习贯彻中做好表率作用。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用好各类平台载体,加强宣传研究阐释,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在结合转化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守住点、阻断链、管住面,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抓好经济调度,认真盘点、查缺补漏,挖潜增效、全力冲刺,分行业、分企业、分项目加强调度,奋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抓好安全稳定,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建筑施工、高层消防、用电用气、社会治安、信访稳定等工作,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慰问,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抓好问题整改,高度负责抓好中央巡视重庆、市委巡视新区、市委巡视新区党工委过程中反馈问题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等整改落实。抓好作风建设,持续推动作风转变,严明各项纪律,强化督促检查,加强日常监督,树立正确导向,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