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建立17个应急保供经营网点

日期:2021-11-07

1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在疫情防控中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新区建立了17个应急保供经营网点,联合永辉、新世纪设立53个社区保供责任长,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目前,新区粮油蔬菜水果库存充足,可满足辖区人口15天以上需求。

据了解,本月初,两江新区成立了物资保障及市场监管专项指挥部,作为保供工作专班,建立起物资保障应急机制,关注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保障粮、油、肉、菜、果、蛋、奶、糖、成品油等重要物资的市场供应,及时补货,防止出现“空架、断货”情况。

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局长、自贸办(中新办)主任郑航介绍,新区与多家农产品产销企业建立了承储和供应关系。比如储备冷藏猪肉,两江新区与重庆农投肉食品有限公司良选食品分公司签订储备冻猪肉承储协议,冻猪肉储备达150吨。

目前,两江新区有大米库存197吨,食品用油294吨,面粉、挂面48吨,鸡蛋35吨,蔬菜134吨。

在新区各大农贸市场、商超,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两江新区商场总经理吴强介绍,目前,商场蔬菜每日能到货8吨、肉每日5吨,满足消费者需求“不成问题”。

新世纪百货金渝大道店店长宋晓玲表示,超市目前物资充足,将在近期促销活动,部分生活必需品可享3.5—7.9折优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