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采用“点长制”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1-11-07

1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两江新区创新推出“点长制”工作方法,由各街道、社区主要负责人和有经验的医护人员担任,按照“专人监管、定点负责”的原则,在每个疫情防控点采用“1名行政点长+2名医疗点长”的方式,以高效的行政组织能力、医务组织能力、保卫组织能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点长制”曾在今年8月初用于两江新区翠云街道疫苗接种工作,收获了良好效果。此次两江新区将“点长制”工作内容进一步拓展,100余名行政点长和医疗点长在疫情防控一线统筹开展工作。

在人和街道金祥社区重点楼栋,行政点长谭成华和两江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疗点长刘敏花、吴明香相互配合,统筹该楼栋的核酸检测工作。谭成华带领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全力配合社区医院做好消杀值守、核酸检测等工作;两名医疗点长则指挥着医护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开展核酸检测。

在大竹林街道幸福广场采样点,行政点长廖先萍指挥着秩序维护人员、消杀人员等维持着现场秩序,帮助医疗点长任莉更快更好地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