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举行2021年重阳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1-10-14

为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1013日上午,两江新区举行“助推社区养老发展 促进新区和谐稳定”2021年重阳节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主办,两江新区民政事务中心、重庆两江新区千里公益发展促进会、重庆市一福养老发展中心承办。活动在两江新区和翠广场举行,辖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300余名居民参与。

  

(重阳节主题活动现场)

在热闹喜庆的音乐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舞蹈《花开中国》、走秀《水乡之恋》、器乐合奏《草原夜色美》、柔力球、太极拳等8个节目相继上演。宛转悠扬的曲调,美轮美奂的舞姿,形式多样的演出,展现了新时代两江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紧跟时代、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重阳节主题活动现场)

伟大的党,我在你的旗帜下茁壮地长大……”宏善·康享苑养老院的老人们带来合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将整场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愿伟大的党灿烂辉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节目结束后,合唱队员们送上对党和祖国的祝福。

  

(重阳节主题活动现场)

在外场互动区,现场设置了温暖重阳、惠民两江、智慧生活等展台,辖区养老机构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为前来参与活动的老人提供养老政策宣导、养老服务体验、义诊义剪等志愿服务。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设有“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帮助特困老年人、失能、半失能、孤寡、高龄等行动不便老年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解决助浴难题。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老人义剪)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老人义诊)

我们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很贴心也很实在。”现场做完血压测量和血糖监测的陈阿姨告诉记者,此次敬老活动丰富多彩,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也感受到了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据了解,两江新区2021年敬老月活动将持续半个月。新区各街道、社区联合社区养老服务站,通过设置宣传展台宣传新区机构养老、居家养老服务补贴、高龄津贴等养老政策,开展协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技术志愿服务、失智老人筛选服务等活动,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及社会各界关爱老年群体,大力弘扬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助推新区养老服务提质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