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天府新区签署政法、司法、信访领域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10-14

1013日,重庆两江新区与四川天府新区签署政法、司法、信访领域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深化两地政法系统交流合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政法贡献。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荣华,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程文迪,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程炜,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政法委书记刘树模见证签约。

  

程文迪对刘荣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两江新区正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建设重庆智慧之城,努力成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希望通过两地政法系统的精诚合作,建立起长期互访交流学习制度,互派干部交流锻炼,在信访维稳、法律服务、涉众型经济案件风险防控、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果,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贡献。

刘荣华表示,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排头兵,两江新区与天府新区正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希望通过此次签约,进一步强化两地战略合作战略互动,加强两地在政法、司法、信访领域的合作创新,构建起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长效联系机制,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成渝两地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法保障。

两江新区与天府新区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信访保障服务战略合作框架经济协议》《法律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跨区域涉众型案件的涉稳风险防范化解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将携手加强政法领域协同、探索司法领域合作模式、推进信访领域协力合作,加大预防和依法打击跨区域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力度,打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前,四川天府新区一行参观调研了礼嘉智慧公园。刘树模陪同。

两江新区办公室、政法委、司法局、社会保障局、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天府新区两委办、政法委、社区治理和社事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