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1年党工委第46次会议

日期:2021-10-12

1011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召开2021年第4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要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不断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强国际交往合作,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门户。

会议强调,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建设两江新区“人才特区”为契机,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努力以人才优势赢得发展新优势、竞争新优势。要打造有竞争力的人才政策体系“引才”,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制定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要打造有吸引力的人才生态体系“聚才”,整合新区各类人才平台资源,构建“3+N”人才引育平台、“2+N+1”人才服务平台以及“1+2”双创活动平台体系,加快引育各类人才,着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打造有精准性的人才引育体系“用才”,建立行业部门、用人单位一体化联动工作机制,组建重点企业引才专员队伍,实施更加精准高效的人才服务,做靓“智汇两江”“明月湖”等双创品牌,不断深化区域人才交流合作。要打造有创新性的人才工作体系“留才”,优化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协调,探索设立人才发展集团,整合人才工作资源,加强教育、医疗、安居等服务保障,营造“近者悦、远者来”良好人才生态。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生物安全建设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物安全的高度重视,为做好生物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升思想认识,深刻理解“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影响乃至重塑世界格局的重要力量”,深刻认识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要统筹发展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按照以人为本、风险预防、分类管理、协同配合的原则,坚持平时和战时结合、预防和应急结合、科研和救治防控结合,加强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科研攻关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升生物安全防御能力。要发展新兴产业,加快推进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大力培育发展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加强组织领导,把生物安全工作责任落到实处,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生物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处在纵深推进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开展专题学习,抓好宣传宣讲,推动成果转化,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惠民生的实际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深化实践活动,突出党建引领,动态完善清单,集中解决问题,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进一步深化制度建设,健全学习机制、调研机制、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化下来。要进一步深化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带动,加强工作督导指导,推动各单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以良好精神状态和突出工作成效展现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扎实有效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深入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加快提升开放通道、开放平台能级,统筹抓好外贸、外资、外经工作,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多措并举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加强运行调控,加快相关能源项目建设,抓好有序用电、节约用电,提升中长期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定不移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促进数字技术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加快制造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步伐,培育更多新的增长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各国有企业,各街道,机关各部门,各驻区机构以及部分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