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工新区党工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1年第二期“两江讲坛”举行

日期:2021-10-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两江新区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近日两工新区党工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21年第二期“两江讲坛”举行。

  

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副教授王群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程文迪主持会议。两江新区委领导李光荣、秦淑斌、皮涛、李明、张黎、杨进才参加会议。

王群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科学方法展开了深刻讲解,特别是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十一个坚持”作了深刻论述。

程文迪表示,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对落实好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任务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新区党员干部要积极适应法治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法治建设整体水平,为新区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科学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把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法治建设政治责任,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组织领导,坚持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打造德法相伴的浓厚社会氛围,要把法治宣传教育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切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讲好法治故事,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思维,在新区上下切实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新区各国有企业、各街道、委机关各部门、各驻区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