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各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9-16

两江新区各集团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务实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研究新时代新征程国企高质量发展举措,加强协同联动、增强工作合力,更好发挥国有经济主力军作用。

  

丝路花街

保税港区集团围绕“三个抓好”搭建开放平台、营造开放环境、培育开放产业,立足“保税+”功能政策优势,持续推动港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抓好空港产城融合智慧新城建设,打造先进制造业、一般贸易和国际物流三大产业集群,营造宜居宜业宜乐宜游宜商的城市环境,建设绿色智能人文融为一体的智慧新城。抓好水港功能转型,加快建设丝路花街、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商务中心、国货精品出口推广中心、重庆自贸区展示中心,助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抓好集团市场化转型,遵循市场规律和规则,加强学习、加深研究、加快探索,努力闯出一条适合集团公司市场化发展的创新之路。

  

龙兴足球体育小镇效果图

两江投资集团突出“五个聚焦”奋力书写三大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答卷。聚焦创新发展,加强多链协同、人才协同、生活协同,实现一流科学家、学科领军人才、产业技术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集聚,推动智慧创新引领高品质生活。聚焦协调发展,构建“东扩、南联、西畅、北进”的交通网络,形成与天府新区合作、与毗邻区域联动、与“一区两群”区域互动的辐射带动效应。聚焦绿色发展,完善集项目准入、山水保护、绿化建设于一体的生态发展体系,生动展现“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建设成果。聚焦开放发展,将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打造成为智慧程度高、集聚功能强、辐射范围广、运行效率优、物流成本低、开放环境好的内陆开放平台。聚焦共享发展,协助抓好两江国际影视城、重庆际华园运营管理,打造高端基础教育,加快建设龙兴足球场,积极引进市级三甲综合医院,加速打造商业综合体,努力将三大新城打造成为高品质生活先行示范区。

两江产业集团着力“四个方面”把产业做优、人气做旺、城市做靓。发挥数字经济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激活园区科技创新的集聚度、活跃度、开放度、贡献度、辐射度,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打造创新创造的生力军。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建产业生态体系、夯实发展安全保障。建立全体系投资系统,做好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和双创投资,做深做细战略基金、科创基金、数字经济基金、债权资金等运营管理,打造新区科技金融服务品牌。建造一批产业楼宇和精品住宅,按照“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总要求,整合“政产学研、创投融用”资源,围绕“吃住行学、医游娱购”需求,建设产城景融合发展的现代化新城。

  

邮轮母港片区效果图 

江北嘴投资集团着力抓好寸滩邮轮母港区建设、江北嘴金融生态圈提档升级、智慧产业开发,不断增强集团金融服务重要平台和开发建设重要平台实力,着力防范化解集团重大风险,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保持集团持续健康发展和大局稳定。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 

悦来投资集团凝心“三个打造”奋力抒写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新答卷。打造会展全产业链,办好智博会、悦来国际设计论坛等重要展会,用好UFIIAEEICCA等国际性行业资源,启动建设体教融合中心,探索发展体育衍生产业。打造设计产业,着力打造设计人才的培训地、设计企业的集聚地、设计产品的展示地、设计信息的发布地、设计优品的产生地,努力成为重庆打造“设计之都”的发动机。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发挥悦来美术馆的平台功能高水平举办艺术展览、推进重庆国际文化艺术品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建设发展艺术交易、艺术消费产业。   

港务物流集团并举“两个推进”不断夯实集团在长江上游地区的港口企业龙头地位,推动集团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上行稳致远。深入推进内陆开放型口岸、国际物流枢纽和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三合一”现代化枢纽港建设。共同推进长江上游航运中心,打造布局合理、规模适当、腹地错位、协调联动的现代化港口集群,打造重庆内陆开放高地重要平台和长江上游航运中心核心载体,建成西部现代综合物流航母企业。    

  

两江新区招商集团召开会议

招商集团聚力“三个精准”推动招商工作高质量发展。 精准谋划做好项目储备,围绕“十四五”规划、新区“链长制”工作要求,策划储备一批“补链强链”项目;梳理进口替代技术、“卡脖子”技术和新兴产业关键技术清单,建立重大项目招商资源库。精准施策推进项目建设,优化新区“1+N”统筹机制和招商引资政策体系,构建常态化企业服务机制,切实促进签约项目尽快建设、开工项目尽快投产达产。精准提升打造专业化招商队伍,强化全员培训工作,引导招商人员加强产业链规划谋划、产业政策研究,不断提升产业招商的专业分析判断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