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市委第九巡视组巡视两江新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1-09-07

市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巡视办有关同志,两江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直属企业、八个街道、委机关各部门、党组织关系在新区的驻区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列席会议。辖区学校、医院党组织负责人,直属企业、八个街道班子成员,重点二级子公司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程曙指出,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党和国家机关建设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对市级部门开展巡视,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有利于推动落实“三新”要求、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有利于推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本轮巡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被巡视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完成市委安排的巡视任务,是巡视组和被巡视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委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希望两江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段成刚强调,市委第九巡视组对两江新区党工委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两江新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区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关怀爱护。两江新区党工委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出发,严肃认真对待市委巡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增强政治自觉,全力配合市委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强化政治担当,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实现两江新区新定位新目标上下功夫,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新区各项事业新发展。

市委第九巡视组将在两江新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5123000346(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点—18点);邮政信箱:重庆市A149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swxsz9@cq.gov.cn。同时,在两江新区管委会及各直属企业、街道、园区公司办公大楼分别设置专门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两江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两江新区和有关部门处理。巡视信访受理时间截止到20211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