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段成刚调研两江新区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日期:2021-07-21

720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开展“马路办公”,专题调研两江新区城市品质提升情况。

段成刚先后前往陡溪立交、金兴大道、悦来大道、人和立交、礼嘉立交等交通节点,察看沿途绿化提升、道路施工围挡管理、在建工地围墙整治、坡坎崖绿化美化等情况。他指出,要突出城市建设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让交通更顺畅、城市更美好。

在悦来江湾观景平台,段成刚沿着滨江步道仔细察看江湾景观、休闲配套和智能化场景体验设施,听取江湾景观提升工程实施情况汇报。他说,要用好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成果,拓展特色智能应用场景,打好悦来“文化牌”,建好悦来美术馆、悦•设创艺展示中心、智慧岛等,创造更多高品质生活新空间,打造最美悦来江湾。

  

调研中,段成刚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两江新区紧扣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目标,谋划实施了民生实事和城市品质提升工程,这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城市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高标准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加快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城市样板,建设令人向往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要优化好空间布局,把让人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综合考虑城市的空间合理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科学谋划城市的成长坐标和发展路径,做好“三生”“三宜”文章,推动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要保护好生态本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城市融入自然、把自然引入城市,打造更多便民休闲的边角公园、绿化美化的城市边坡、清水绿岸的江边风貌、郁郁葱葱的山边美景。要运用好智能化要素,着力打造“住业游乐购”全场景集,推动城市管理方式优化、模式创新、理念变革,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让城市更聪明、更智慧。要完善好功能配套,加快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综合考虑城市的空间合理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科学谋划城市的成长坐标和发展路径,做好“三生”“三宜”文章,推动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以及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