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1年党工委第31次会议

日期:2021-07-21

720日,两江新区召开2021年党工委第31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新区上半年党的建设、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巡察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审议相关工作方案。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成功举办的重大意义,对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产生的政治效应转化为强大发展动力,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今年上半年,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干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要总结好上半年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服务保障,咬定目标、精准发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势头更加强劲、改革开放创新更加强劲、干事创业状态更加强劲。要着力抓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把科技创新作为“一号工程”,全力打造重大科创平台,加快集聚创新资源要素,以产业创新成果检验科技创新成效。要着力抓好产业链供应链完善,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补链延链强链,大力解决“缺芯少电”等问题,以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着力抓重大项目投资放量,梳理总结新区先进制造业项目实施成效,抓紧抓实“两高两区”十大工程等重点项目,全力保障基础设施投资放量,促进工业投资提质增效。要着力抓开放型经济发展,进一步拓展开放通道效益,提升开放平台能级,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巩固外贸外资发展势头,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着力抓好城市功能品质提升,优化空间布局、优化城市功能、优化民生服务,大力建设鱼复、龙兴、水土三大新城以及寸滩国际新城等城市功能板块,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动民生社会事业发展。要着力抓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能源要素保障,强化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深入排查、有效整治各类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着力抓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加强正风肃纪反腐,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促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会议指出,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工委监察室要扎实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组织人事部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宣传部门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新区建设“两高两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不放松,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一老一小”“一旧一危”“一生一困”“一堵一安”等问题,研究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各直属国企、街道,各部门、驻区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