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日期:2021-07-01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30日,两江新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主持座谈会。

会上,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程文迪宣读了两江新区“两优一先”表彰决定以及关于通报表扬改革开放一线优秀党员突击队的决定。活动现场为12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12名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以及2支优秀党员突击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东湖北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马怀品在发言中表示,共产党员就是要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站在攻坚克难的“最前沿”,用心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名社区工作者,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解决社区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毕生事业不懈坚守,也将继续立足本职、苦干实干,做一名坚实可靠的“社区守门人”。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春燕讲述了互联网产业园党委成立之初开展党建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在不懈努力下取得的成果,表示将牢记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立足本职,积极作为,把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凝聚智慧和力量。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刘军表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果园港物流枢纽公司党总支全体党员将牢记总书记考察果园港时的殷殷嘱托,勇于担当、敢为先锋,把果园港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为加快建设一流的国家物流枢纽做出更大的贡献。

段成刚指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江新区各级各单位上下联动、精心安排,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取得明显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以更强信仰、信念、信心,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进一步以更新风姿、风采、风貌,让党旗在改革开放一线高高飘扬;进一步以更好实干、实绩、实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段成刚强调,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等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强调的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的重要要求,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强调的“五个始终坚持”的重要要求,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革命先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强调的弘扬共产党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的重要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努力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段成刚强调,两江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及时跟进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凝聚起推动新区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的强大力量。筑牢思想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理想信念标杆,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争做为民服务表率,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加强组织建设、发挥组织优势,知重负重、埋头苦干,敢于斗争、攻坚克难,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守住清正廉洁底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段成刚指出,受到表彰的同志和单位要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继续当好表率、再立新功。新区各级党组织要关心爱护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向先进党组织学习,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新区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即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等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两江新区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以及“两优一先”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