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1年党工委第26次会议

日期:2021-06-23

6月22日,两江新区召开2021年党工委第2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切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持续在“学、讲、看、做”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好参观学习等活动,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做好为民服务每一件小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开展好相关庆祝活动,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总书记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新时代党的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解决好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强化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扎实推进国土资源保护利用,提升完善国土空间规划,注重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强化土地使用标准和节约集约用地评价,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提升国土空间品质和利用效率,助推新区建设“两高两区”目标。

会议指出,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改善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坚持以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满意度为导向,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正监管、全周期提升服务,提高水电气讯等供给能力,不断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准确把握好“亲”与“清”的辩证关系,进一步明晰政商交往的界限和禁区、红线和底线,落实领导联系企业制度,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及时解决企业诉求,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要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做实链长制工作机制,聚焦重点产业和关键产业链,着力构建一链“一个委领导、一个承载园区、一个专家咨询组、一个招商团队、一个服务专班以及一批重点项目”等工作格局,精准帮扶产业链协同发展,支持上下游企业加强产业创新协同和技术合作攻关,不断优化产业生态,稳住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劲支撑。

会议强调,两江新区谋划实施“公园长制”是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落实林长制的创新性举措,也是新区建设“两高两区”目标的积极探索和有力抓手。要学好用好“两山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保护好新区“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生态本底,注重城市“留白”“留绿”,做好“护绿、增绿、用绿”的文章,把城市融入自然、把自然引入城市,让新区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要把公园城市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与统筹实施河长制、林长制相结合,明确公园长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公园长的协调、指导、监督作用,提升公园品质,挖掘文化内涵,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新区打造好“百园之城”,更好地为市民打造高品质生活新空间。要将实施公园长制纳入考核考评内容,形成可分解、可实施、可监测、可考核的指标体系,推动公园长制工作规范化、长效化,确保公园长制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