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段成刚调研两江新区先进制造业重点项目建设

日期:2021-06-03

6月2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赴两江龙兴新城,调研两江新区先进制造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零壹空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信息化、智能化、实战化的“火箭+”产业服务平台,近期启动了商业火箭总装厂房(二期)建设。段成刚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企业最新产品、核心技术,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勉励企业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聚焦空天科技前沿领域,前瞻部署一批技术研发项目,推动新区航空航天产业高质量发展。

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正着力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产学研平台,攻关解决超细晶、高温钛合金大型复杂薄壁精密铸造等领域的瓶颈技术问题。段成刚来到生产厂房一期工程现场,察看项目进展和配套建设情况。他指出,项目科技含量高、带动力强,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立足材料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优势,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发展,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制造业现实生产力。

吉利高端新能源汽车项目,规划建设成为集现代工业制造和工业旅游为一体的生产基地。段成刚来到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施工进展、生产工艺等情况,对其绿色低碳智能化的设计理念和创新高效的管理方法表示肯定。他勉励企业抢抓时机、乘势而上,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并要求产业园区紧扣集群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坚持“科技+生态”,促进产城景融合发展。

三一重庆智能装备产业园新建项目将高标准建设数字化、智能化、互联网标杆“灯塔”工厂,一期工程预计今年6月底建成投产。段成刚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项目设计和施工中的科技应用,希望企业鼓足干劲抢抓进度,以项目高质量建成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段成刚在调研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调研两江协同创新区时的指示要求,围绕推动科技创新,突出产业创新示范,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加快先进制造业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要抓好制造业科技赋能,发挥重点企业创新引领支撑作用,建好研发机构,强化新品开发,加快技术应用,有效突破产业瓶颈,提升企业创新意识和技术创新能力。要抓好制造业创新协同,强化创新链产业链融合,瞄准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制高点,集聚高端创新资源,构建创新联合体,推进重点项目协同和研发活动一体化,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要抓好制造业发展生态,高标准做好创新平台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加强产业、人才、生活、生态“四个协同”,坚持硬环境和软环境两手抓,打造全要素全链条创新生态系统,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服务型制造,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两江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谨及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