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段成刚调研两江水土新城科创企业

日期:2021-06-01

531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赴两江水土新城调研科创企业发展情况。

重庆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首家集12英寸芯片制造及封装测试集成为一体的功率半导体企业,具有全球前沿的电源管理及功率器件的芯片制造与封装测试技术,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消费电子、工业自动化等各个方面。段成刚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车间、研发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科技研发与产品生产制造情况。他希望企业继续发挥市场需求、集成创新等优势,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和研发投入,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诺奖(重庆)二维材料研究院由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石墨烯发现人之一的科斯提亚·诺沃肖洛夫教授担任名誉院长并牵头组建团队,重点建设运营二维材料推广应用中心以及材料制备与表征、石墨烯输运性能应用等重点实验室。在研究院实验室,段成刚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与研究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研究院的发展运行情况。得知研究院已组建30余人研究团队,产出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段成刚给予肯定,并鼓励他们继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段成刚与科斯提亚进行了在线视频交流,向科斯提亚对重庆及两江新区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双方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交流合作。

康宁显示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是美国康宁公司在重庆投资的8.5LCD玻璃基板后段加工工厂。作为液晶面板产业链的核心部分,康宁主要生产制造玻璃基板,处于显示面板产业的上游环节。段成刚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听介绍、看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下步发展计划。他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继续加大对企业自主创新的支持力度,全力帮助企业创新和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助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调研中,段成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前不久召开的市委五届十次全会,也专题研究部署推进科技创新,提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两江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把大数据智能化作为科技创新的主方向,把产业科技创新作为主战场,不断增强新区科技创新的集聚度、活跃度、开放度、贡献度、辐射度,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要提升产业创新成效,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加快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产学研协同创新,全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产业生产能力。要提升人才引育水平,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发现、培养、集聚一批高素质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集中力量打造重大科创平台,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凝聚力量。要提升服务创新能力,相关部门要主动上门,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加快完善创新政策,加强科学管理和服务保障,增强企业等各类主体创新动力,为推动科技创新创造良好环境。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两江投资集团总裁刘鸿及两江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