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1年党工委第21会议

日期:2021-05-27

526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区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方案,安排部署“两高两区”十大工程、安全生产、巡视巡察等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区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两江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选拔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优化功能结构配好班子,着力拓展选人用人领域、重视年轻干部配备、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要依法依规组织换届工作,强化党组织主导作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依法按章办事,严格执行各项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规范有序、严密细致、扎实到位。

会议强调,今年既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关键之年,做好巡视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要抓实巡视问题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提升巡察监督质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继续抓好今年第一轮常规巡察,提前谋划第二轮常规巡察。要选优建强巡察队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把抽调优秀干部参加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比选优秀干部上报党工委巡察人才库,把好政治关、业务关、作风关、业绩关、廉洁关,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会议指出,两江新区打造“两高两区”,要突出抓好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十大工程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针对各大工程重点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单位、到人头,加大统筹力度,建立调度机制,加强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推进工程项目建设。要坚持靶向施策,突出项目化、场景化、事项化、清单化,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统筹安排,全力破解工程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力争不断取得可视化成果。要积极融入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把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在第三次联席会议上确定的八大产业旗舰联盟落实好,推动两地深化在汽车制造、电子信息、协同创新、数字经济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互补性和耦合度,共同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集群,切实发挥产业旗舰作用。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弦,保持高度警觉,毫不松懈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常态化全覆盖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压实街道园区属地、部门属事和企业主体责任,盯紧抓牢建设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领域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加强洪涝、火灾、地震等灾害防御,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管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开展集中监管执法行动,真抓实干、动真碰硬,坚持“零容忍”态度,依法从严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各国有企业,各街道,机关各部门,各驻区机构以及部分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