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第三届西洽会签约多个科技创新项目

日期:2021-05-24

521日,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在此次西洽会上,麦格纳座椅(中国)研发中心项目、香港凯高集团研发运营基地项目、小米及复星生态链企业——秒秒测智能终端总部基地项目等多个科技创新项目签约落户两江新区,总投资额超过33亿元。

科技创新是两江新区的“一号工程”,两江新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和陈敏尔书记调研两江协同创新区时的指示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协同创新,努力在全市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两江新区聚焦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目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大创新平台、优化城市功能布局,近年来汽车、电子等支柱产业迈向中高端,创新动能强劲,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格局日益呈现,吸引了一批高端高质高新企业落户。

麦格纳是世界500强企业,汽车零部件排名世界前三,也堪称全球最多元化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去年9月,麦格纳与重庆宏立至信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并签署协议,全面控股宏立至信,将宏立至信的12家制造工厂纳入麦格纳中国布局。

麦格纳座椅(中国)研发中心将落户两江新区鱼复新城,项目总投资2.3亿元,该研发中心将是全国唯一的独立法人的座椅研发中心,能为中国及国际汽车制造商、全球高铁座椅及全球儿童座椅提供高性价比的整椅解决方案,服务客户将包括麦格纳亚太区座椅以及座椅零部件企业,福特、领克、吉利、奔驰、吉普、通用、沃尔沃等国内及国际的汽车企业、全球高铁座椅企业及全球儿童座椅企业等。

据悉,麦格纳新设的研发中心将整合麦格纳上海技术中心与宏立至信技术中心研发资源,通过国内国际优秀人才引进、先进设备采购、产品开发系统搭建等举措,实现汽车座椅、高铁座椅及儿童座椅的整椅、骨架、核心件等产品全球领先的研发设计能力,有力推动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做大产业群、做优产业链、做强产业端,实现高质量发展。

凯高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主要整合国际合作品牌、原创动漫IP、合作名企名校等顶尖资源,将自身打造成领先的动漫研发、衍生品设计、运营及制造商。合作方有麦当劳、迪士尼、沃尔玛、元隆雅图、星巴克、雅诗兰黛、阿里巴巴、伊利、ZURU(筑愉)、LEGO(乐高)等,产品出口至欧美、东南亚等100多个国家。

在此次签约项目中,凯高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将把内地两大生产基地中的研发、设计、动漫制作和运营销售等板块业务独立出来,在两江设立项目公司,投资金额5亿港币。

该项目公司将打造具有中国特色文化的、国际型动漫研发设计、影视及制造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并作为凯高上市主体,为集团公司未来在内地快速上市打下坚实基础。

可检测婴幼儿发烧的智能体温计、销售超过450万支/年的智能温湿度计、可以缓解鼻炎的秒秒测旅行便携洗鼻器……得益于精准抓住客户需求,打造爆款产品,在过去3年间,秒秒测业绩迎来快速发展,3年销售额年平均增长率225%

作为小米及复星生态链企业,秒秒测智能终端总部基地项目计划在未来5年里,投资27亿元,打造一个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的智能制造产业项目,助力两江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

两江新区智能制造上下游产业链完整,营商环境优良,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多便利条件。我们还在进一步考察,未来还考虑在公司上市之前,整体搬迁至两江新区。”秒秒测创始人梁于阳谈到对秒秒测未来规划时表示。

据了解,秒秒测的产品在性价比、智能化、工业设计等多个方面具有优势,在国内外市场有较大竞争力。该项目有利于吸引更多小米及复星生态链上下游企业在两江新区集聚,形成百亿级的产业生态集群。目前小米生态链已有云丁科技、峰米科技等两家企业入驻重庆,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