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1年党工委第18次会议

日期:2021-05-12

511日,两江新区党工委2021年第18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研究部署两江新区意识形态、防汛抗旱、国企监督执纪、党的建设等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4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等多个场合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上来,辩证看、精准抓、扎实干,抓紧抓实产业优化升级、科技创新驱动、改革开放带动、城市建设提升、经济运行调度、干部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扎实做好民生工作,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活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

会议强调,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细化贯彻落实举措,强化上级党组织监督,做实做细同级监督,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有效,使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督查整改和中央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加大阵地管理力度,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

会议指出,新区已正式进入汛期,洪旱灾害防御形势较为严峻。要加强防旱防汛,做好雨情、水情和天气监测预警,加强分析研判和指挥调度,保障汛期物资储备。要深入排查隐患,紧盯地质灾害易发区、园区易涝区等重点区域和危旧房屋、桥梁隧道、公园景区、高层消防等重点部位,提前实施有效防御措施。要切实压实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做好汛情预警响应、信息报送及突发事件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国企监督执纪工作,坚持思想引领、源头防控、同步监督、专项整治多管齐下,扭住重点环节,紧盯关键少数,切实把国有企业管好管牢。要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事项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落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