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1-04-25

425日,两江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研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和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调研时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推动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紧扣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说打算。

段成刚强调,要一体学习贯彻好总书记关于“三新”“两高”等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牢记嘱托、铭记于心、践行于行,全力推动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要学好用好总书记关于“三新”理论重要论述。要从新发展阶段中把握大局大势,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问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要从新发展理念中谋划思路举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新区“两高两区”建设全过程和各领域,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从新发展格局中找准目标定位,紧扣“两大”定位、“两高两区”目标,发挥比较优势、落实重点任务,积极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努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要奋力实现好新区打造“两高两区”重要目标。要突出强化产业发展支撑,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大产业群、做优产业链、做强产业端。要突出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协同发力,高标准打造两江协同创新区、礼嘉悦来智慧园、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创新平台,抓好产业协同、人才协同、生活协同、生态协同。要突出强化改革开放带动,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要突出强化城市建设提升,优化空间布局、城市功能、民生服务,打造“住业游乐购”全场景集,促进产城景深度融合。要注重锻造好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岗位上、行动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巩固拓展良好政治生态。要提高发展能力,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加强学习培训和实践历练,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提高管理能力,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真正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新区“两高两区”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