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1年党工委第13次会议

日期:2021-04-14

414日,两江新区党工委2021年第13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在两江新区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段成刚指出,在“十四五”开局起步重要节点、新区第二个十年再出发关键时刻,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调研两江新区并作出系列指示要求,为新区发展指方向、明路径、解难题、强信心。最令人振奋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两江新区建设发展十分关心、寄予厚望;最令人鼓舞的是:“十三五”时期,两江新区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最提振信心的是:两江新区作为承担国家重大发展和改革任务的战略平台,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地位举足轻重。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江新区向第二个十年进军的起步之年。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好用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勇担使命再出发、干在实处走前列,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两江新区“两高两区” 建设,奋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在全市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切实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段成刚强调,要狠抓谋划部署,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新”“两高”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战略站位、明确发展定位,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与时俱进完善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紧扣新区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谋划推动好“十四五”发展,让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成为新区的广泛共识和不懈追求,努力在全市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中走在前、作表率。要狠抓产业发展,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产业提档升级,强化龙头带动、成龙配套,着力做大产业群、做优产业链、做强产业端,集聚发展高端高质高新产业,提升产业能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坚持以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为引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高标准打造两江协同创新区、礼嘉悦来智慧园、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创新平台,着力打造产业创新高地。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努力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厚植开放发展优势,实行更高水平开放,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抓好果园港、两路寸滩综合保税区、悦来国际会展城、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等开放平台建设,切实见项目、见场景、见效果。

段成刚要求,要狠抓城市建设,着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坚持以人为本的城市哲学、道法自然的城市美学,瞄准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城市样板,推动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建设令人向往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要加快优化空间布局,强化规划引领,让城市融入自然、自然融入城市,促进产城景深度融合。要加快优化城市功能,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安全需要,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提升城市经济品质、生态品质、人文品质、生活品质。要加快优化民生服务,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突出解决好“一老一小”等问题,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破解难题的“力度”展现新区发展的“温度”。要狠抓能力提升,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新区要打造“两高两区”,迫切需要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深化“以案四说”“以案四改”,以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促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以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促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发展能力,加强干部学习培训和实践历练,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选拔使用一批政治上强、懂经济、会管理的领导干部充实到国企、街道、园区等一线,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增强规范性实效性、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加强人财物管理,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加快补齐制度短板;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真正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新区“两高两区”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狠抓工程项目,着力推动项目化场景化事项化落实。要进一步在战略上布好局、在关键处落好子,突出项目化、场景化、事项化落实,围绕打造“两高两区”,谋划实施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项目建设。要坚持系统观念、远近结合,注重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突破,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国家和全市战略,着眼解决当前最迫切要解决的难题,同时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坚持对标一流、引领示范,着力彰显高质量高品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部署、高水平推进各项重大工程,以点带面推动“两高两区”建设取得更多可视化成果。

会上,两江新区在家委领导纷纷发言。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表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来两江新区调研让我们倍受鼓舞、充满动力,将坚决落实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对新区的系列新要求、新指示,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形象、干部队伍等方面找准着力点结合点,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工作落实。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陶世祥表示,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为新区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作为两江新区开发建设参与者推动者,将坚决做好本职工作,特别是紧扣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加强干部教育培养和实践锻炼,为新区打造“两高两区”作出新贡献。

两江新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光荣表示,此次调研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两江新区的关心关爱,作为“两江人”倍感骄傲,将围绕新区打造“两高两区”,继续在生态环境建设等领域大胆创新,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措施。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程文迪表示,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立足岗位强弱项补短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助力新区打造与“两高”发展要求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表示,要坚决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推动汽车产业群、产业链、产业端向中高端发展,做大做强新区工业经济。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表示,此次调研让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添动力,将倍加珍惜良好发展机遇,以更大信心、决心和力度做好科技创新各项工作。

两江新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杨进才表示,市委、市政府对新区建设发展高度肯定、大力支持,感到十分振奋,将围绕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提出的系列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