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1年党工委第11次会议

日期:2021-03-24

324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市委关于两江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贯彻两江新区干部大会部署要求,研究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统筹协调推进的具体方案。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段成刚指出,按照市委安排,罗蔺同志任中共重庆两江新区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提名为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人选。两江新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的调整,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新区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新区干部的关心关怀。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是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的“指挥部”“战斗部”,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少数关键”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新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段成刚强调,进入新阶段、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两江新区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奋力开创两江新区发展新局面。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好头作表率,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找遵循找依据找路径,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团结一心谋发展上带好头作表率,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做到思想上合心、组织上合力、工作上合拍,共同维护好班子团结,群策群力做好各项工作;要抓好分管领域班子建设,推动部门之间、上下级之间,既要各司其职,又密切协作、协同配合。

段成刚强调,要在担当作为抓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面向“十四五”发展,着力抓好项目化、场景化、事项化落实,确保见行见效;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努力成为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紧扣新区“两大”定位、“两高两区”目标,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状态,以“以抢1秒、抢1天就是抢未来”的紧迫感危机感,再努力打造一批新亮点、取得新成果。要在严以律己转作风上带好头作表率,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做实事、解难事、办好事;坚持讲法治、立政德,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坚决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罗蔺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市委决定,倍加珍惜组织重托、加倍努力,不辜负市委的信任,不辜负两江新区干部群众的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做好“五个带头”。一是带头讲政治,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要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在做人、谋事、修身各方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带头改革创新,牢固树立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理念,把推动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努力实现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制度型开放的有机统一和协同发展。三是带头担当实干,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秉承“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扎实推动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建设。四是带头厉行法治,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优化营商环境,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高效治理。五是带头廉洁自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从政的有关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持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常修为政之德、常怀为民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始终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坚决守住党纪国法红线。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陶世祥等新区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