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1年党工委第9次会议

日期:2021-03-03

33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2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3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保密工作相关会议、全市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贯彻落实举措。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要做到对党忠诚,深刻领会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当、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适应事业发展需要,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坚持当“老百姓的官”,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涵养虚心接受批评的胸怀和气度,胸襟开阔、诚恳接受。要发扬斗争精神,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保密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保密工作无小事。要提高保密工作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管机密根本原则,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推动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完善保密工作体制机制,加强保密工作组织领导,健全保密委员会组织体系,压实保密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突出保密工作重点任务,着力抓好“三大管理”,完善定密工作制度,提升保密工作规范化水平。要提高保密工作能力水平,加强保密队伍建设,提升打赢信息化条件下保密战的专业能力,大力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提升干部群众保密意识。

会议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搞清楚为什么学,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搞清楚学什么,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搞清楚怎么学,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结合新区实际,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强化保障抓落实,认真研究部署、做好实施方案,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实督促指导;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要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作表率、走前列,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统筹协调推进,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习和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教育整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建立健全相关机制,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以扎实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紧扣目标要求,环环相扣、蹄疾步稳,精准落实好各项任务,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推进。要以服务大局的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把教育整顿与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等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