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1年党工委第8次会议

日期:2021-02-26

226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18日市委常委会、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全市组织部长会议、2021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贯彻落实举措。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两江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加强与万州区协同发展,继续做好彭水县、城口县对口帮扶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两江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积极承接国家重大战略项目、改革试点,聚焦聚力管理体制机制、国资国企、“放管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在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率先试、出经验,推动改革在新发展阶段打开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等会议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把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细化措施抓整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逐条对照全市整改方案,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落实责任抓整改,把整改任务一件一件分解下去,把整改压力一层一层传导下去,每项整改任务都要落实到具体领导、具体部门、具体人头,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会议指出,陈敏尔书记在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站位高、思考深、谋划准、落点实,具有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视野的宽度、实践的厚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在岗位上、行动中。要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进一步谋划好、落实好“十四五”发展工作。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对外开放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实干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扬“三牛精神”,奋力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工业是新区经济的基本盘,工业稳则经济稳,工业兴则经济兴。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强集群、补链条、抓创新、育企业、促协同、优环境,奋力开启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推动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抓好支柱产业和龙头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快做大做强做优汽车、电子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持续壮大制造业发展规模。要抓好产业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把创新作为“一号工程”,加大创新支持力度,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大力发展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创新产品市场化。要抓好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把增强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针对高端芯片、基础软件、传感器等薄弱环节,实施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着力构建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要抓好项目化场景化落实,认真梳理重点项目清单,强化项目化管理,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抓好产业、城市等场景化建设,做到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要服务好企业和企业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主动上门服务企业,了解企业困难,听取企业意见,做到用心为企业、尽力帮企业。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推动新区各项事业新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对台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市委部署,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产业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努力开创对台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