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1年党工委第6次会议

日期:2021-02-08

28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贵州考察调研和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赴贵州考察调研并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展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务实作风和责任担当,为各级领导干部作出了表率示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表对标、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两江新区大地上。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好用好“两山论”,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续做好长江、嘉陵江、御临河等水体污染防治、生态修复和禁渔禁捕工作,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等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把科技创新作为新区“一号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加快产业创新步伐,做大做强两江协同创新区、礼嘉悦来智慧园、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等科技创新和智慧应用平台,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发挥改革先导和突破作用,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破解管理体制机制等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升开放平台能级,多做创新性探索,多出制度性成果,推动新区加快建设“两大”定位、“两高两区”目标。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要抓好节日期间相关工作。要做好市场保价稳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应充足,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做好节日慰问、节前安全检查和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节日值班和应急调度,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夯实1+8+3指挥调度体系,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兼顾,把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群众过年安心、放心、舒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