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召开2021年党工委第3次会议

日期:2021-01-27

127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市“两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深感上了一堂严肃的“政治课”“廉政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这次全市“两会”,是在特殊时期、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全市上下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努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奋力谱写重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领会把握、抓好贯彻落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全面对标对表、抓好谋划部署,要对标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谋划部署好新区“十四五”时期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开局起步、抓好当前工作,集中精力统筹做好强调度、保安全、重民生、改作风等重点工作,巩固高质量发展良好势头,切实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重大意义,高质量推动两江新区、万州区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加强两江新区与所在行政区等协调联动,深入推进城乡区域融合发展,更好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动性自觉性,抓好建筑施工、道路运输、消防、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街道和园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完善风险研判、预警、防控机制,严肃问责追责。要严字当头,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动重点行业严管、重点区域严治、重点企业严查、重点违法行为严惩。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年来,新区上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正新风,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委实施意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要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切实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以制度化确保作风建设常态化。要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进一步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为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两江新区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