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首日破1400万 高端商业体为两江新区消费市场添把火

日期:2020-12-26

12月25日,龙湖礼嘉天街、红星美凯龙集团旗下高端综合型体验式家居MALL两大商业体在两江新区正式开门迎客。首日,龙湖礼嘉天街营业额突破1400万,家具MALL吸引众多市民参观体验,为两江新区加速回升的消费市场再添一把火。

据介绍,两家商业体均主打高端路线。其中,龙湖礼嘉天街引入的山姆会员商店为首次入渝,与天街同步开业。该店主打“差异化商品”和“寻宝式购物体验”,是全球高端付费会员制商店。

高端商业体加速聚集,消费热情持续释放。最新数据显示,11月20日到12月20日,两江新区内商业综合体及卖场实现销售额约6.1亿元,同比增长4.8%。

“握手”头部企业 提升消费品质

通过提升消费品质激发新的消费需求,两江新区在消费市场提档升级上持续发力,仅今年12月,已与相关领域头部企业频频“握手”。

16日,万豪国际集团与江北嘴投资集团正式签约,旗下W酒店首次入渝,将与万怡酒店一同入驻,在两江新区打造国内首例同塔双品牌国际酒店。

24日,坐落于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高科希尔顿酒店正式开门迎客,将为周边众多数字经济企业提供高端配套。

高品质项目将进一步完善两江新区国际消费环境,推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目前,香港置地、东原商业等多家头部企业已在两江新区布局,助力消费市场提档升级。

此次开业的家居MALL定位高端、进口品牌占比达大、顶奢家居产品多,是重庆乃至西南地区具有影响力的综合旗舰家居卖场,将全方位提升重庆市民的家居生活品质。

已落户的商业体也通过升级改造“增持”两江新区。辖区内金科乐方购物中心正打造“一站式家庭欢聚场”,预计将于2021年1月30日开业。

“还有更多值得期待。”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局长黄杰介绍,重庆光环购物公园、The Oval 一奥天地等特色商业综合体也将于近期开业,为市民提供高品质消费体验。

丰富消费场景 内生动力强劲

今年前三季度,两江新区直管区实现社零总额428.27亿元。

“实为不易。”黄杰表示,今年受疫情和国际市场影响,服务业收到较大冲击。两江新区社消零售总额第三季度出现正增长,显示出新区的消费支出已从上半年的下拉态势中恢复,拐点开始往上,内需的贡献持续恢复、持续上升。

这背后,是两江新区不断创新消费场景、激发消费潜力的破局思路。

今年以来,两江新区推出首届消费节、智慧生活节等多场活动,通过发放消费券、直播带货等形式,提振消费热情。

黄杰介绍,通过发放消费券,首届消费节带动消费近8000万元,智慧生活节吸引110万余人参与,商圈购物节带动辖区商圈、商业综合体等销售额超6亿元,拉动效果显著。

此外,两江新区瞄准夜间经济,借力数字化,拓展消费的时间和空间,有效扩大和刺激消费需求,为消费市场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5月,重庆首家24小时“不打烊”苏宁易购广场在两江新区开业,涵盖家电、超市、餐饮等多个业态,线下线上融合,打造全新智慧零售模式。

开业至今,夜间订单正为苏宁易购贡献越来越多的销售额。“以国庆期间为例,夜间销售额占到了总销售额的24%,其中,线上销售额比例达41%,表现好、后劲足。”苏宁易购广场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两江新区已聚集宜家、奥特莱斯、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等一批商业中心,线上线下持续深度融合,带来更加丰富的消费场景,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助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