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日期:2020-06-01

5月29日,两江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系列重要文件精神。

张玮真 摄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参会同志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和在近期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和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和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委领导王志杰、李光荣、程文迪结合分管工作和学习思考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抓住重大机遇,努力带头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中央先后出台《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刻领会把握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意义,准确把握“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等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从中找方法、找路径、找遵循,进一步强化“领跑”西部开放开发的担当,努力在重庆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带头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要深刻领会把握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上走在前列,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门户,促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深刻领会把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两江新区全面落实好、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工作,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要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两江新区打造重庆智慧之城和内陆开放门户目标,着力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抓实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开放型经济发展、城市品质提升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全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认真落实全市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精神,以两江协同创新区、礼嘉智慧公园、悦来会展城等平台为引领,加快打造重庆智慧之城和内陆开放门户。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环境、治安等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深入开展城市环境整治,加强公共卫生服务管理,让良好卫生习惯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全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发挥新区“一半山水一半城”生态优势,瞄准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现代化城市目标,坚持产城景融合,加快建设美丽两江、宜居新区。

会议指出,要抓住重点环节,努力把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两江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实干实绩确保总书记殷殷嘱托、确保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市委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好、落实好。要敢担当,勇于直面新困难、新矛盾和工作中的各种不确定性,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奋力推动新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抓落实,抢抓各类发展机遇,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抓项目化、场景化、品质化、制度化的思维和方法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早行动早见效。要出成效,马上就干、真抓实干,努力在打造重庆智慧之城和内陆开放门户、打造高能级产业集群上干出成效,在全市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中勇挑重担、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