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金山街道软硬兼施扮靓市容环境促生活品质提升

日期:2020-05-28

一是“硬核”拆违不放松。定期摸排、延时巡查、日常督查相结合,及时查处各类偷建抢建行为。始终保持新增“零容忍”态度,坚决做到“三个一起”,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消除一起,力争将违建消除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共发现并消除违法建筑20处,面积550平方米。

二是“依法”整治成常态。针对学校周边市容秩序突出、夜间露天烧烤油烟扰民等问题,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依法开展整治行动8次,累计清理占道经营50余家,取缔露天烧烤摊12处。

三是“温情”引导促分类。开展垃圾分类建档、办卡工作,给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常识,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4次,对分类积分先进户进行表彰颁奖,引导居民主动积极加入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目前,累计垃圾分类建档办卡35129户、表彰居民18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