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保税港文化旅游之窗落户两江新区

日期:2020-05-28

5月26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保税港文化旅游之窗(以下简称旅游之窗)项目正式落户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以下简称保税港区)。

示意图

据悉,旅游之窗项目是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两江新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三方发起,通过市场化方式运作的项目。项目占地约5000平方米,具体落在位于保税港区水港片区的“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旅游之窗将致力于打造集国际文化旅游展示推广、文化和旅游保税产品交易、出境旅游公共服务于一体的平台,将具备5G旅游智慧体验出境旅游服务、公务出访行前培训保税文创展示交易等功能。

记者了解到,项目具体将打造“三中心、三平台、一基地”。其中“三中心”为国际特色“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国际文化旅游交流中心、重大外事活动和国际会议国际活动承办中心;“三平台”为“外企服务平台”、出入境旅游咨询、服务、交易平台及“线上推广平台”;“一基地”则为对外文化贸易基地。

示意图

保税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训、购物、了解港区文化……该旅游之窗建成后,不仅能让重庆市民“足不出市游世界”,更将成为重庆看向世界的“眼睛”。

2019年2月22日,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AAAA级)授牌,以“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为核心,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成为全国首个在保税港区内打造的4A级景区。

“在此基础上,2020年我们计划在此打造一条特色商业步行街,立足‘文化+旅游+商贸’,打造在西部内陆地区独具特色的‘保税商圈’。”该负责人说。

以保税商圈为代表,两江新区正继续推进“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智慧旅游,探索全域旅游新业态,做靓“智慧之城”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