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新区动态

两江新区与广安达成税收战略合作

日期:2020-05-28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国家税务总局重庆两江新区税务局(以下简称两江新区税务局)与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广安市税务局(以下简称广安市税务局)召开第一次联席会,并签署《国家税务总局重庆两江新区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广安市税务局税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今年4月,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和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签订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备忘录,大力推进征管一体化和办税便利化,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其中,在“区域合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方面,推进毗邻地区税收合作,同时鼓励川渝两地毗邻地区的税务机关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

在此背景下,两江新区与广安市的税务部门展开此次合作,携手唱好税务“双城记”,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双方明确了在协同政策共促企业公平竞争、服务同质共优税收营商环境、协同共治共护良好税收秩序等3方面8项合作内容,包括建立日常事务协调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联合防控发票违法、联合开展税收经济分析、联合出口退税协作等。

框架协议还包括,将通过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和重点任务,理清两局合作交流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分兵突进,同向行动,同向发力,推动各项工作出成绩见实效,更好地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两江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辜昭表示,两地税务部门将以“沟通、共享、合作、发展”为要求,在数据的共享共用、服务的统一便捷、征管的规范高效等方面共谋划、齐发力,大力推进征管一体化和办税便利化,为两江新区和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两江新区是重庆经济发展主战场和主城都市区重要增长极,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精神和陈敏尔书记调研时的指示要求,以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为引领,以打造重庆智慧之城和内陆开放门户为目标,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走在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