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2021年重庆两江新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日期:2021-10-13

  

1012日,在市委网信办指导下,由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两江新区网信委主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重庆两江新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举行。

重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茵、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程文迪出席活动并致辞。启动仪式由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主持。

程文迪表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维护人民群众网络安全利益、推动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举措,更是构建安全、健康网络空间的必然要求。互联网领域的专家、企业家们相聚一堂,聚焦网络安全、信息技术等一系列深度问题畅谈合作与创新,相信一定能够增进共识、形成合力,共同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要持续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强化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共同构建维护好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大力推进网络安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和示范应用,在网络安全技术、产业、政策上共同发力,打造“高精尖”网络安全产业集群,共同推动网信事业健康发展。要共同培育打造优质人才队伍,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欢迎各位人才选择两江,与两江共生共融共发展,在新区这片热土立时代潮头,建人生伟业。

王茵表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邀请专家院士和企业家共话“安全和发展”,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很有必要、意义重大。近年来,两江新区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奋力攻坚克难,网络安全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迈出新步伐。奇安信等一批龙头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关注重庆、布局重庆、扎根重庆,作出了积极贡献。立足新起点,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市委网信办将统筹发展和安全,助力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希望两江新区、各位专家、网信企业和社会各界共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教指委委员、广西密码学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丁勇,奇安信集团合伙人、副总裁何新飞分别作主题发言。

  

记者从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网信办)了解到,2021年重庆两江新区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两江新区将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举办工业互联网安全论坛、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暨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网络法治讲座、主题日活动、线下打卡活动、线上互动游戏等,广泛、深入地普及网络安全的政策法规和知识技能。

其中,工业互联网安全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网络安全专家学者,围绕网络安全前沿技术、行业应用、资本创投以及交流合作,从国家政策、产业、创新和人才发展等维度为网络安全从业者提供交流平台。

接下来,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网信办)还将联合相关部门、街道等单位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社区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系列主题日活动,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和教育,促进网络安全知识全民普及、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据悉,2021年重庆两江新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和全市、全国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形成呼应联动之势,推动全民共织安全“防护网”,构建起全民网络安全生态体系,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近年来,两江新区坚持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不断巩固拓展“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云联数算用”全要素群、“住业游乐购”全场景集,全力做靓智慧之城名片。新区信息基础设施发展持续赋能、数字经济规模持续攀升、智慧城市建设成效持续凸显,网络空间治理能力持续增强,网络安全形势呈现出平稳、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