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政策文件 > 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1-0381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09-16 [ 发布日期 ] 2021-09-18

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关于组织开展两江新区产业创新联合体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两江新区各企业,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精神,根据《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印发〈两江新区关于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渝两江党发〔202124号)要求,决定开展两江新区产业创新联合体建设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领域

聚焦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新型显示、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航空航天、卫星互联网等新区重点产业领域,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产业创新联合体,探索以共同利益为纽带、以市场机制为保障、政府力量与市场力量协同发力的产业创新路径。

二、发展目标

产业创新联合体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协同和研发活动一体化,以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为主要目标,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承担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建设一批重大科研平台,取得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实现一批成果转化应用,建立一批行业标准,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产业生成能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动产业集群成为创新集群。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对象及条件

组建产业创新联合体的牵头单位是在两江新区注册、经营、纳税的企业,一般应满足以下条件:

1.具备较强的行业影响力。牵头企业具备较高的行业影响力,技术创新能力强,建有市级以上研发平台的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优先。

2.具备较强的研发实力。以攻克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可控为目标,研发能力强、队伍稳定,具有良好的科研基础设施、仪器装备支撑。

3.具备良好的资源整合能力。牵头企业具备集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创新资源的能力,创新联合体各参与单位共同签订组建协议,明确拟攻关的重大课题和各方任务分工、权利义务等,有较强的技术转移转化和产业化能力。

(二)申报材料要求

1.两江新区产业创新联合体建设申报书(附件1);

2.两江新区产业创新联合体建设方案(附件2);

3.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包括但不限以下材料:

1)创新联合体规章制度(或协议、章程);

2)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清单及年度攻关计划;

3)开放共享的创新资源清单;

4)各核心成员单位的基本信息、联合体合作攻关任务分配方案。

四、  其他事项

(一)请各直属国有企业、有关重点子公司积极宣传政策,并协助符合条件的龙头企业准备申报材料,于928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两份报科技创新局209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928896356@qq.com)。

(二)各产业领域本次原则上评选区级创新联合体1家、总计不超过10家,今后可根据创新联合体建设情况适时启动第二批申报。

(三)科技创新局、产业促进局将组织专家对相关方案进行综合评审,按照相关程序确定产业创新联合体名单,并向社会公布。

(四)科技创新局、产业促进局等部门将在项目申报、平台建设、政策激励等方面为创新联合体建设提供支持。各国有企业要结合产业功能区“链长制”工作,为创新联合体做好日常服务保障。

联系人:  科技创新局芸023 63368478;吴国辉 023-63111978

          产业促进局杨宇森023- 62781409

附件:1. 两江新区产业创新联合体建设申报书

2. 两江新区产业创新联合体建设方案参考提纲

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  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

20219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