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政策文件 > 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1-00897 [ 发文字号 ] 办字﹝2021﹞8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03-17 [ 发布日期 ] 2021-03-22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外商投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相关工作的通知

保税港区集团、两江投资集团、招商集团,产业促进局、现代服务业局、科技创新局、自贸办(中新办):

2020年在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新区外商投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工作扎实推进,全年累计走访调研外资企业70余次,解决投诉协调案件32起,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问题60件。按照《重庆市外商投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制度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现将2021年“行政服务管家”协调推进工作组人员名单及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协调推进工作组人员名单

长:秦淑斌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副组长:郑现代服务业局局长、自贸办(中新办)主任

员:邹产业促进局副局长

谭杰予现代服务业局副局长

科技创新局副局长

李国强自贸办(中新办)副主任

徐玲玲保税港区集团投资发展部部长

周达宣鱼复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李洪军水土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龙兴公司副总经理

招商集团国际合作部副部长

二、工作要求

(一)当好政策宣传员。主动联系对接服务对象,及时传达《外商投资法》《外商投资实施条例》《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等国家、市、区(县)出台的各类外商投资法律法规,以及支持外商投资的各项优惠政策,积极向服务对象提供政策咨询。

(二)当好项目推进员。为在谈外资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外国投资者衔接投资考察、贸易洽谈等事项,帮助办理注册登记、项目投资、银行开户、环保评估、用地建设、税务登记等各项行政审批核准备案手续。

(三)当好问题协调员。及时协调解决服务对象在项目落地、企业设立、生产经营、变更注销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接待服务对象的投诉,向工作组反映情况、问题,提出措施和建议。服务对象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能够直接解决的直接予以解决,不能解决的报工作组及管委会统一协调解决;需市级以上层面协调解决的,报自贸办(中新办)汇总后上报市商务委。

(四)当好信息沟通员。加强与服务对象联系,邀请服务对象参加有关座谈会、交流会等行业交流活动,积极宣传介绍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投资机会,了解服务对象生产经营、增资扩股、未来打算等情况。

(五)建立工作台账。认真记录服务对象基本情况等,并将服务对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其解决情况等做好梳理和汇总(附件3)。

附件:1.两江新区外商投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工作团队汇总表

      2.2021年两江新区外商投资企业行政服务管家信息公示表

      3.服务管家”工作台账(样表)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1317

(联系人:曾可心;联系电话:023-630593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