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2-0338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2-05-25 [ 发布日期 ] 2022-05-25

高光勇关于打通两江新区大竹林片区嵩山中路与嵩山北路的建议及答复

△类    别:政协重庆市委员会第五届第五次会议提案

△提 案 者:高光勇

△提案题目:关于打通两江新区大竹林片区嵩山中路与嵩山北路的建议

△承办单位:两江新区管委会

△提案内容:

两江新区大竹林片区嵩山中路与嵩山北路区域是重点生产及生活区域,南接互联网产业园、重啤、海默尼科技园、山外山集团、峻凌电子厂、康庄美地、金竹苑、银竹苑等,北接格力制冷产业园、江山樾、九曲河湿地公园等。该区域内重点科技园区和大型社区及休闲区域聚集,人员密集,人流和车流量较大。

因嵩山中路与嵩山北路未打通,造就了嵩山中路与金州大道成为该区域南北互通的重点交通道路,该区域居民及企业员工通勤需经嵩山中路与金州大道路口通往内环快速、金通大道、平乐路、平祥路等;加之互联网产业园三期即将竣工招商入驻,届时上下班通勤压力将骤增。如此一来,一是导致嵩山中路与金州大道路口上下班高峰期出现拥堵现象,二是降低了居民及企业员工出行效率,增加了居民及企业员工交通成本,三是不利于互联网产业园三期后期招商。

综上所述,为助力互联网产业园三期招商工作,以及提高该区域内交通便利性与出行效率,降低交通成本,缓解上下班高峰期拥堵情况,提高人民幸福感,建议尽快打通嵩山中路与嵩山北路。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545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高光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通两江新区大竹林片区嵩山中路与嵩山北路的提案》(第0545号)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经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大竹林片区嵩山中路与嵩山北路之间规划有一条市政道路,项目名称为金州大道与纵六路节点改造工程,建设业主为两江新区土地储备整治中心,已获取项目选址意见书。按照路网规划,修建该道路需上跨渝怀铁路,下穿渝利铁路、兰渝铁路,穿越在建的成渝中线高铁,预计总投资1.15亿元。因成渝中线高铁在建,导致该段道路建设时序延后。

目前,嵩山北路、嵩山中路周边区域已有金州大道、金通大道、金开大道、金海大道等主干道路及平祥路、礼洁路、恒山东路等次支道路可对外进行交通联系。同时,市地产集团正在建设大竹林横一路,预计于年内建成开通;渝兴公司正在开展横一路东延段上跨渝合高速桥梁工程前期工作,预计2023年底可建成。上述道路建成后,将打通金通大道经过嵩山北路连接平乐路的横向联系通道,进一步完善该片区路网,提升通行能力。

此答复函已经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审签。对以上答复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再次感谢您对两江新区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复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2525

(联系人:胡启耀;联系电话:185804195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