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1-0372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1-07-12 [ 发布日期 ] 2021-07-13

民建渝北区委关于解决渝北区金童路餐饮街晚高峰乱停车导致主干道拥堵的提案及答复函

△类    别:渝北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提案第305

△建人:民建渝北区委

△建议标题:关于解决渝北区金童路餐饮街晚高峰乱停车导致主干道拥堵的提案

△承办单位:两江新区管委会

△提案内容:

关于解决渝北区金童路餐饮街晚高峰乱停车导致主干道拥堵的提案

渝北区金童路路西头转弯通向火凤山隧道的地方是渝北区一个集中程度较高的餐饮一条街。金童路两侧合计超过10个大型小区、数十家餐饮企业,但这条双向4车道的主路却没有停车场。

导致的结果就是,每天晚高峰堵车的时间都在40-50分钟之间,其问题主要的原因是大量来餐饮街吃饭的车无处停车导致的道路拥堵。现场可以看到,大量的私家车因为就餐的原因,在点家门口形成聚集,由店家对就餐车辆进行指挥。后车有等待停车的、也有正常通行的,但对前方情况掌握不清,导致一个个店门口形成堆积,造成堵塞。

实地考察的结果是,主干道两侧有绿化带和人行道,面积较大;和商家沟通了解情况的结果是,商家有意愿在能停车的条件上对待停车车辆进行管理和协调。

鉴于以上的情况,特提出建议:

1.金童路市政公用设施管理科(停车管理办公室)对当前道路进行规划,一边占用绿化/人行道半条标准车道宽度,作为占道停车区域。

2.市政管理部门对临时停车区域进行分片包干管理,分片区与落实到临街商户,保障停车区域有序、可控。

3.落实临街商户主体责任管理,谁管理、谁使用、谁负责。通过现场实时摄像头对每日交通情况进行监控管理,对拥堵制造区域商户进行记录,每月汇总统计后,扣减可使用车位等手段,激活商户管理积极性。

4.非商户临街区域停车位提供收费停车服务,利用物联网停车格管理系统和移动收费方式,提升使用、收费准确性,并减少人员管理的随意性,增强市民满意度。

5.适当调整提车计费方式,15分钟为一个计时分段,提升每个积分时段收费标准,形成小时单价高,计费周期短的形式,提升车位周转,降低单车停留时间。

疫情后的经济复数有赖于市政管理部门更灵活的支持和协助,通过多措并举,改善该区域因餐饮停车导致的晚高峰堵车严重问题。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渝北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305号提案的答复函

民建渝北区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解决渝北区金童路餐饮街晚高峰乱停车导致主干道拥堵的提案》(第305号)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经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现场勘查,金童路餐饮集中区域东侧人行道设有绿化带,绿化带与沿街店铺间有盲人专用通道。根据《重庆市停车场管理办法》及《重庆市路内停车设置导则》中“不得在盲人专用通道上设置路内停车位;宽度在5米以下的人行道不得设置路内停车位且人行道设置停车泊位后剩余宽度不得小于3米”的要求,该侧人行道不符合路内停车位的设置条件。

为尽力解决该片区停车需求,新区对金童路餐饮集中区域西侧人行道进行了改造,在保障行人正常通行的前提下,利用建筑退距区域兼顾停车功能,供附近就餐车辆免费停放。

此答复函已经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审签。对以上答复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再次感谢贵委对两江新区管委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复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1712

(联系人:陈果;联系电话:158234566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