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1-0372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1-07-06 [ 发布日期 ] 2021-07-07

民建渝北区委关于加大对湖云街交通整治的提案及答复函

△类    别:渝北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提案第300

△建人:民建渝北区委

△建议标题:关于加大对湖云街交通整治的提案

△承办单位:两江新区管委会

△提案内容:

关于加大对湖云街交通整治的提案

近年来,随着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各类机动车、非机动车等增长迅速。虽然城市交通设施建设发展相应提升,但基础设施发展速度无法满足人们的通行需要,城区道路,特别是一些主干道以及学校周边交通拥堵问题时常发生,在上下班高峰尤为明显,影响了城市的交通安全和通行顺畅,影响了城市文明形象。

一、基本情况

湖云街位于两江新区鸳鸯街道金谷社区,全长860米,为双向四车道。北面通过陡溪立交与翠云、回兴、园博园、礼嘉片区相通,南面与汽博中心、农业园区相邻。此路段具有如下特点:

1、沿线居民较多:有绿地翠谷、保利国际高尔夫花园、逸翠庄园、青河世家、青河湾等小区。

2、周边学生较多:有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金溪中学、逸翠小学、逸翠幼儿园、爱德蒙幼儿园等学校。

3、附近重点企业多,特别是涉车企业:有李尔长安汽车、长安民生物流汽车分拨中心、汽博中心各类汽车销售企业等。

因此,湖云街沿线每天有大量的各类车辆(含小型汽车、货车、平板运输车、摩托车、自行车等)、人员通行,交通情况较为复杂。

二、存在的问题

1.拥堵严重。由于湖云街沿线道路较窄只有双向四车道,但是车流、人流量很大,遇早晚高峰时,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交叉混行,经常造成较长距离拥堵。

2.驾驶员违章行驶、不遵守交通规则问题突出。目前,湖云街各种车辆逆向行驶、超速行驶、违章掉头、乱闯红灯、超员乘座等问题较多,特别是违章乱停车现象特别严重,经常道路两边停满车,把双向四车道路面变成双向一车,造成沿线交通秩序混乱、拥堵。

3.行人、电动车驾驶者在机动车道随意穿梭、闯红灯等问题比较常见。这些违章违规问题,给周边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不便,同时也造成了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这已成为片区居民及社会各界包括交通管理部门、汽车驾驶者、电动车驾驶者及行人等共同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

三、建议

建议两江新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解决问题:

1、交警进校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配合学校,从各级幼儿园及中小学校抓起,促成青少年、儿童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习惯。同时,加强各类媒体宣传力度,建立全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意识。

2、建立交通劝导长效机制。聘用一批责任心较强的社会人员,通过对其进行业务培训,让更多人参与高峰岗、学校岗的交通劝导工作中。

3、加强管理及违章处罚力度。交巡警支队落实路段责任到人,强化对监管不力责任人的处理力度。强化对道路交通参与者(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的行为要求规范,在加强教育的同时要严惩违章违规行为,充分利用监控设备,不能让设备形同虚设。同时,民警加大巡查密度,让此路段实现全方位、全天候“严管”,坚决杜绝松一阵紧一阵的现象。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渝北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300号提案的答复函

民建渝北区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湖云街交通整治的提案》(第300号)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经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大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的建议。新区公安分局始终坚持将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作为重点工作,在开学前、节假日、寒暑假前等重点时段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同时,与辖区学校建立交通宣传微信群,定期发布交通安全提示,普及交通法律法规知识。

二、关于建立交通劝导长效机制的建议。目前,鸳鸯街道已按需配备文明交通劝导员。公安分局将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定期组织文明交通劝导员培训调配。

三、关于加强管理及违章处罚力度的建议。公安分局采取电子警察抓拍和现场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对湖云街开展交通整治,全力规范道路通行秩序;同时安排警力深入湖云街沿线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高驾驶员守法意识。2021年以来共查处湖云街交通违法行为2393起。

此答复函已经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政法委书记刘树模审签。对以上答复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再次感谢您对两江新区管委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复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176

(联系人:李洋;联系电话:023-6764377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