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1-037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未成年人(儿童)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1-07-14 [ 发布日期 ] 2021-07-15

姜澜关于在金山公园增设儿童游乐设施的提案及答复函

△类    别:渝北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提案第109

△建 人:姜澜

△建议标题:关于在金山公园增设儿童游乐设施的提案

△承办单位:两江新区管委会

△提案内容:

关于在金山公园增设儿童游乐设施的提案

金山公园位于两江新区金童路,毗邻两江新区管委会,周边有金山小学、为民学校、机关幼儿园等众多学校,奥园、融创、爱家西西里等众多小区,常驻居民达数十万。该公园依山而建,空气清新,风景秀美,成为附近市民群众休闲娱乐、锻炼养生的重要场所,极大地提升了市民的生活品质,深受群众喜爱。2017年,两江新区对该公园进行了提档升级,特别增设了一些儿童游乐设施,为市民带来更好的体验,备受称道。

但是,由于公园周边的儿童多,公园面积太大(横穿公园需要大约半个小时),而公园目前只在靠近金山小学入口附近,布局了一小部分的沙坑等幼儿游乐设施,品类单一、且不方便,不能满足儿童游玩需求。为此,就在金山公园内增设儿童游乐设施提出如下建议:

1. 关于数量和规模,建议增设2-3个小型儿童游乐场地,每一个约300-500平米;

2. 关于选址,建议在各个入口附近都布局一些儿童游乐设施,如:在融创恭爵堡对面入口的小广场、奥园二期对面入口的广场处,既是儿童较为集中的活动场所,又拥有增设游乐设施的空间。

3. 关于设施的选择,地面铺彩色塑胶,上面摆放滑滑梯、秋千、蹦床、转椅等社区儿童游乐设施组合。具体设备的选择,可参照璧山儿童公园,供3-12岁不同年龄段儿童游玩。

4. 关于安全性,建议强化管理,明确开放时间,如早上8:00—下午5:00,做好安全提示,定期开展维护维修,确保场地、设施设备的安全性。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渝北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109号提案的答复函

姜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金山公园增设儿童游乐设施的提案》(第109号)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经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由于金山公园的定位为集生态、娱乐、康体为一体的生态型社区公园,非儿童专类公园,若公园内儿童活动场地过于分散,既不便于安全管理,也影响其他游客正常游园。目前,两江新区正在建设两江山地公园二标段,拟在盈田金开里小区旁配置较为丰富的儿童活动设施。同时,计划在奥园二期对面入口广场增加部分儿童活动器材,以更好满足市民需要。

此答复函已经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审签。对以上答复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再次感谢您对两江新区管委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复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1714


(联系人:邓林华;联系电话:135940598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