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1-037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建设规划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1-07-14 [ 发布日期 ] 2021-07-16

杨佳红关于加快建设悦来水土片区垃圾收集站的提案及答复

△类    别:渝北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提案第16

△建人:杨佳红

△建议标题:关于加快建设悦来水土片区垃圾收集站的提案

△承办单位:两江新区管委会

△提案内容:

关于加快建设悦来水土片区垃圾收集站的提案

近年来,随着悦来水土片区城市化发展进程加快,悦来水土片区垃圾处理难度越来越大,城市环境受到影响,片区居民反映强烈。悦来片区面积约18.67平方公里,建成区域过半,相邻的水土片区围绕悦复大道也已建成两江健康科技城等众多小区,还有新楼盘即将建成并交付使用,两个区域未来人口体量估计近三十万,特别是随着入住居民日益增多,垃圾产生量不断增长,各物业小区及居民多次反映应尽快建设垃圾收集站,以满足每天垃圾收集及中转问题。

据悉,悦来水土片区的垃圾收集站规划在两江新区水土E分区E39-2/02地块,覆盖悦来及水土区域的垃圾收集,但一直未启动建设。垃圾收集站是重要的环卫基础设施,具有特有的“邻避”效应,居民都不愿意将其建在自家小区附近,如果不尽快启动该垃圾收集站的建设,未来将面临落地难、建设使用更难的状况。

有鉴于此,根据我区垃圾收集站建设近年来出现的实际情况,建议:加快启动建设悦来水土片区垃圾收集站,切实改善悦来水土片区垃圾处理问题,优化城市环境,减少污染来源,保障城市健康发展。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渝北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函

杨佳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悦来水土片区垃圾收集站的提案》(第16号)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经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核实,水土新城E分区E39-2/02地块专项规划为环卫用地,主要用于基层环卫机构、环卫停车场、车辆清洗站,并非垃圾转运站。根据《重庆市主城区环卫设施布点规划》,在水土新城共规划有2处垃圾转运站,分别位于水土新城西北部G02-4地块(面积3991平方米,规划设计处理能力170t/d)和水土新城东部云武路C49-2地块(面积15010平方米,附设环卫基地功能,规划设计处理能力400t/d)。其中,C49-2地块垃圾转运站已于20182月建成投用,主要服务水土新城及周边北碚区部分乡镇,现日均处理量约100t,仅达到设计容量的25%,即使两江健康科技城等众多小区及新楼盘建成并交付使用,一段时间内亦能够满足水土新城整体垃圾收集和转运需求。待C49-2地块垃圾转运站日均处理量达到饱和后,市环卫集团将随即启动G02-4地块垃圾转运站建设,确保城市健康发展。

此答复函已经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审签。对以上答复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再次感谢您对两江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复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1714


(联系人:杨正田;联系电话:152150446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