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1-038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1-09-17 [ 发布日期 ] 2021-09-17

张巧艳关于在花朝小区与回兴工业园区之间增设区间公交线路的建议及答复函

△类    别:重庆市渝北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

△建  议人:张巧艳

△建议标题:关于在花朝小区与回兴工业园区之间增设区间公交线路的建议

△承办单位:两江新区管委会

△建议内容:

关于在花朝小区与回兴工业园区间增设区间公交线路的建议

近年来,翠云街道花朝片区仍存在出行紧张、交通不便的问题,给辖区内学生上、下学和居民上班造成不便,严重影响群众出行,群众对增加公共出行的需求日益迫切。

花朝片区现有常住人口近2万人,配套的花朝小学有师生1200余人(其中包括近300名花朝小区划片学生,以及居住较远的800多名学生),加之附近的花朝工业园的职工较多,人口众多,出行不够便利。此外,随着花朝小区东侧万科金开悦府小区的陆续接房入住,现有的公共交通出行已不能满足群众出行需要。

目前,花朝小区向外辐射有6个班次的公交线路,但花朝开往两路方向的公交车只有680路,而花朝小学800多名乘坐公交上学的学生中,绝大部分是长安福特、福耀玻璃等工厂员工的子女,他们大多居住在回兴工业园区附近,必须乘坐680公交上学,再加上花朝片区常驻居民的乘坐,导致680线路非常拥挤。而680路途径的两路城区凯歌路、兴科大道又是交通要道,经常堵车,尤其是在上放学、上下班时间段,造成花朝小区往两路方向乘车难,居民出行极为不便。

为了更好的利用公共交通资源,提升两江新区居民生活质量,建议在花朝小区与回兴工业园区之间增设区间公交线路,解决花朝片区居民和学生出行难的问题,方便群众出行。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渝北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39号建议的答复函

张巧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花朝小区与回兴工业园区间增设区间公交线路的建议》(第239号)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经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目前,花朝小区与回兴工业园区之间运行有680线路(两路城南—黄茅坪工业园),线长17.5公里,两路城南6:00开班,20:00收班;黄茅坪工业园6:55开班,20:55收班,高峰班次间隔8-10分钟/班,平峰15-20分钟/班,配备运力12台,线路覆盖花朝小区—回兴工业园(间隔9个公交站点)。

原680线路车辆车长8.9米,因回兴周边去往花朝小区学生较多,早晚高峰存在车厢拥挤现象。综合考虑线路运行情况,结合花朝小学学生出行实际,两江公交公司已于2020年11月19日将680路车辆统一更换为车长11.37米、载客量90人的车型;更换后,线路装载能力为原来的168.9%,早晚高峰未出现车厢拥挤导致学生不能乘车的情况。

由于早高峰道路拥堵通行不畅,有时会造成前后班次重合,车辆同时到站的情况,我委已督促两江公交公司密切关注学生出行的重点时段,增加运营班次、加大发车密度,为学生出行提供保障。

此答复函已经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审签。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再次感谢您对两江新区管委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复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5月24日

(联系人:程涛涛;联系电话:186807703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