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1-0376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1-09-16 [ 发布日期 ] 2021-09-16

詹向东关于在金山小学金童校区附近修建流动公厕的建议及答复函

△类    别:重庆市渝北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

△建人:詹向东

△建议标题:詹向东关于在金山小学金童校区附近修建流动公厕的建议

△承办单位:两江新区管委会

△建议内容:

关于在金山小学金童校区附近修建流动公厕的建议

案由:

金山小学金童校区位于金童路火凤山隧道北出口处,背靠火凤山,前面是金童路,附近均没有大型商场和单位提供公厕使用,且该校沿坡地建设,到学校接送孩子要走100多步楼梯,对于老年人来说上下会很费力。据调研,金山小学金童校区自20199月启用至今,现已开设14个班,有学生612人,招生饱和后将达到36个班,1620名学生,每天接送小孩的家长至少都在1000人以上,且多数为老年人,目前该学校每天放学时间主要集中在下午4:00-5:30,很多家长都会提前到学校等待孩子放学,这些家长尤其是老年人在这期间如果出现闹急将会十分不方便。

建议:在金山小学金童校区附近修建便民流动公厕,解决居民所急。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渝北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043号建议的答复函

詹向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金山小学金童路校区附近修建流动公厕的建议》(第043号)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经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厕所是人类生活的必需空间,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一面镜子。为进一步满足市民需求,提高城市公共服务能力,着力解决“如厕难”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安排及《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主城区新增公共厕所等四项民生实事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府办发〔20182号)要求,两江新区每年平均新建公共厕所10座以上,重点解决了公交驾乘人员和出租车司机“如厕难”问题,提升了两江新区“都市风貌展示区”和“宜居城市示范区”形象。

自金山小学金童路校区和礼嘉中学金童路校区启用后,片区人流量激增。经实地踏勘,片区已无地可建固定公厕,学校附近亦无大型商场或社会单位可提供卫生间对外开放。经研究,拟在金童路进火凤山隧道红绿灯右侧(金山小学金童路校区右侧)人行道上和金童路进礼嘉中学金童路校区右侧人行道上各摆放智能环保移动公厕1座。该项工作已纳入2021年政府采购项目,现已通过财政预算公开评审,下一步将启动公开招投标确定供应商,预计2021年底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

此答复函已经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审签。对以上答复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再次感谢您对两江新区管委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复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1 615

(联系人:尹书勇;联系电话:186023676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