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3-0166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3-05-24 [ 发布日期 ] 2023-05-24

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积极践行《粮食节约行动方案》,倡导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重庆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向新区餐饮主体和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责任意识,优化服务措施

餐饮主体要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粮食节约行动方案》等有关要求, 强化主体责任, 自觉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贯穿到餐饮服务全过程。科学合理设计宴席菜单,调整菜品数量、份量;菜单上标识菜品主料净含量,鼓励推出小份菜、半份菜等不同规格;规范自助取餐,提醒顾客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提供环保打包盒、打包袋,不误导、诱导顾客过度消费。

二、积极营造氛围,宣传文明用餐

餐饮主体要通过LED显示屏、海报、桌贴、菜单等各类载体,积极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消费理念,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营造反对浪费、科学消费、合理点餐的良好氛围。

三、倡导理性消费,践行光盘行动

消费者要以杜绝食品浪费为己任,摒弃好面子、讲排场、铺张浪费的陋习。从每一餐做起,从我做起,坚持做到不剩饭、不剩菜,积极号召身边人加入“光盘族”行列,弘扬勤俭节约美德。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共同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