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2-0303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2-09-30 [ 发布日期 ] 2022-09-30

两江新区关于国庆假期校外培训的重要提醒

尊敬的两江新区家长朋友: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有效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和家庭经济负担,切实保障家长和孩子的合法权益,在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之际,两江新区教育局提醒家长积极承担家庭教育责任,共同促进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在您为孩子选择校外培训机构和缴纳培训费用时,请注意防范风险,做到“五个务必”。

一是务必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家长朋友们要认真了解和理解“双减”政策精神,以满足孩子个性发展需要为出发点,理性选校参加校外非学科类培训,切忌盲目跟风,加重孩子学业负担。

二是务必选择有正规资质的培训机构。经两江新区教育局审批的合法培训机构(可在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https://xwpx.eduyun.cn/bmp-web/查询)需同时持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且以统一的《重庆两江新区校外培训机构公示栏》形式在培训场所显著位置予以公示,并严格按办学许可证审批的培训项目开展培训业务。

三是务必与培训机构签订正规的培训合同。签订培训服务合同时,应选用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并重点关注合同中收费项目和金额、退费标准与办法以及双方争议解决途径和方法等重要条款。同时,妥善保管好合同文本、票据等资料,以作为维权凭据。

四是务必通过正规渠道缴纳培训费用。截至930日,经两江新区教育局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入驻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并完成课程上架和线上支付开通。请家长朋友们务必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进行课程选报和学费缴纳,切勿以现金、网络转账等方式将培训费缴入机构非资金监管账户或个人账户,不要一次性缴纳超过3个月或60个课时的费用,以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五是务必关注孩子培训安全。为孩子选择安全实施齐备的培训机构,路途中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范暴力欺凌。在单独培训时,务必提高警惕,避免人身侵犯。孩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培训机构,进入培训机构和开展培训时都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家长对校外培训进行监督,并及时向教育局和市场监管局及街道等部门反映。

两江新区教育局投诉及咨询电话:023-63022481023-63414780023-67308112(办学资质、参与或组织中小学招生、聘请在职中小学教师等方面的投诉及咨询)

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投诉及咨询电话:12315(收费、广告、反垄断等方面的投诉)

重庆两江新区教育局

20229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