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2-0163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2-06-02 [ 发布日期 ] 2022-06-02

两江新区高考、中考期间致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即将拉开帷幕。67-10日,两江新区将在两江育才中学人和校区设立高考高点,612日—14日将在两江育才中学鸳鸯校区、礼嘉中学礼嘉校区、第一双语学校设立中考考点。为了让孩子们平安顺利赴考,我们倡议:

一、努力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从即日起到高考、中考期间,办理红白喜事、开业庆典、朋友聚会请勿大声喧哗,最大限度减少噪音;娱乐场所、烧烤、快餐摊点等请尽量缩短营业时间,调低音量,增加隔音设施;建筑工地、装饰装修工程请严格按规定作业,不让噪声影响到孩子们的休息;广场舞爱好者请尽量不在考试期间活动,确保考生安心复习、安心休息、安心考试。让我们用“无声行动”,为孩子们加油鼓劲!

二、共同维护顺畅的交通秩序。考试期间,请车主注意考点周边的绕行或临时限行标志,尽量绕开考点。驾车经过考点周边时,请减速慢行、禁止鸣笛、不要在考点及周边道路占道停车。遇到考生出行困难时,请尽力给予关心关爱,帮助考生按时安全赴考,助力高考中考学子。

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希望广大考生家长和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聚集性活动,不与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接触,减少感染风险。自觉佩戴好口罩,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在人员密集场所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及以上距离。考试期间,家长朋友接送孩子时请不要在考点周边聚集。

四、将高质量陪伴作为送给孩子的最好礼物。如果您是考生的家长,请调节好心态,放下焦虑,抽出时间多陪陪孩子,以温暖和关爱,鼓励孩子轻装上阵、从容应考。照顾好孩子的饮食起居,安排清淡为主、营养充足的饮食,保证充足的睡眠。教育孩子一定要遵守考场规则,务必诚信考试。关注天气预报和交通出行信息,预留充足出行时间。

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为考生加油!以爱心为考生护航,用行动助考生圆梦!

预祝广大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

20226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