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2-0144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2-05-12 [ 发布日期 ] 2022-05-12

致两江新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的倡议

510日,突发四川广安邻水县域临时静态管理,市内疫情出现反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切实做得关键时刻冲得出、顶得上,新区各级团组织要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做好投身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准备,两江新区团工委在此向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发出倡议:

一、主动作为,彰显青年担当

新区各级团组织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深化思想认识,提高防控意识。管委会青年志愿服务队,各街道、各集团公司、各园区团组织,需迅速集结辖区青年、团员团干、青年文明号、青年文明岗、青年社会组织以及广大青年等力量,组建防疫青年突击队,服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配,时刻准备投身急难险重第一线,或就近就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和顽强拼搏精神,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二、听从指挥,落实防疫要求

新区各级团组织要坚决服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规定,及时面向团员青年发布最新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在志愿服务中,各级团组织要把青年的温度告诉党组织,更要把党的温暖传递到广大青年中去。正确引导团员青年和周边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出行、不前往疫情风险地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进入医院、商场、餐厅等公共场所正确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坚定信心,科学应对疫情

各级团组织需引导团员青年坚定战疫信心,主动抵制、反驳有关疫情防控的错误言论,积极引导周边群众消除恐慌心理、提高辨别能力,积极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促进疫情防控知识的传播,传播社会正能量。

新区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的时候,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青春合力!

共青团重庆两江新区工作委员会

20225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