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2-0027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国内贸易(含供销)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2-01-28 [ 发布日期 ] 2022-01-28

重庆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关于2022年新春消费的倡议书

两江新区广大消费者,各商贸企业:

虎年新春将至,2022“爱尚重庆·渝悦迎春季”消费促进活动已正式启幕。为统筹疫情防控和消费促进,共同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虎年春节,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嗨逛乐购”贺新春。我们倡议各商贸企业、商业综合体,采取发放消费券、打折促销、满额即减、积分兑换等多种形式促进时尚精品、国潮新品、老字号产品等惠民消费,满足人民群众品质消费、特色消费需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以旧换新”迎新年。我们倡议汽车、家电、家居经营企业联动生产商、供应商和金融机构等采取优惠打折、现金补贴、分期付款等形式,开展汽车、家电、家居以旧换新活动,促进绿色消费。

畅玩冰雪”庆冬奥。我们倡议有条件的商业综合体组织联动各业态各商家,通过购物打折、美食特惠、冰雪游乐等促进消费,共同为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加油。

网上年货”闹虎年。我们倡议各电商企业、电商平台积极参与2022“爱尚重庆·网上年货节”,开设重庆两江新区年货促销专区,组织汽车、家电、家居、服装、住宿、文旅等品牌企业线上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费促进活动。我们倡议各商业综合体、超市、餐饮企业等线下商家拓展线上销售,开展“渝味幸福年”短视频征集活动,拍摄发布品牌年货、达人攻略、喜庆年味等作品,宣传推广两江消费品牌,掀起网上消费热潮。

美食消费”聚团圆。我们倡议餐饮企业积极应对消费需求的新变化,做好食材储备、丰富产品供应、创新经营模式,通过无接触配送、无接触点餐、安心标签升级等方式,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具有“人情味”和“烟火气”的年夜饭、团圆宴,提振餐饮消费市场活力。

我们倡议辖区各商贸企业结合年货、年俗、年夜饭等新春消费热点,联动线上线下,连通商旅文体,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同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快速管控、涉疫商品快速处置等工作预案,组织员工全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加强经营场所通风、消毒和清洁卫生,严格执行一米距、戴口罩、测体温、查两码(健康码、行程码)等防疫措施,控制客流量。各宾馆、酒店等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登记报告,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我们倡议广大消费者,提高个人防护意识,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错时错峰采办年货、聚餐团圆、到店消费,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承办或参加宴会等聚会不超过5桌。我们倡议广大消费者线上购买年货、线上订购年夜饭,品两江特色巴渝味,享温暖健康幸福年!

最后,祝您及家人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