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2-0011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2-01-12 [ 发布日期 ] 2022-01-12

重庆两江新区教育局致全区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2022年寒假即将来临,为帮助孩子们度过健康积极、充实快乐的寒假和春节,积极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促进全区青少年健康成长,我们建议您做好四个“关注”,携手共育,共同守护孩子身心健康。

一是关注疫情防控。寒假期间,是家长对孩子进行疫情防控教育的重要契机。希望您在疫情防控上为孩子做示范,和孩子一起做好防护,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离渝,尽量在渝在家过节,提倡特殊时期线上过节拜年新风尚。因特殊原因确需离渝应向学校提前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如实报告行程,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和境外。主动完成疫苗接种,实现无禁忌适龄学生应接尽接。

二是关注安全教育。寒假既是快乐的假期,也是安全问题多发期。希望您利用假期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教育孩子学会自我保护。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玩火、不乱动电线、灯头、插座,不暴饮暴食,不吃变质和过期食品,少吃零食,少吃油炸食品及冷饮,帮助孩子树立安全第一、健康至上的思想。

三是关注身心健康。假期是家长与孩子亲密接触、共同成长的最佳时机。建议您多与孩子沟通交流,聊生活,聊成长,聊兴趣爱好,真正了解孩子的精神需求,用“心”陪伴孩子健康成长。严控电子产品使用时长,督促孩子在家坚持做好眼保健操,保护好视力。帮助孩子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鼓励孩子在假期坚持体育锻炼和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实践。

四是关注自主发展。假期是孩子休息调整、自主发展的重要阶段。建议您与孩子共同商量制定一份科学合理的寒假计划,培养孩子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能力。新区原审批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均已注销或转型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希望您理性选择非学科类培训,关注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务必将培训费缴入两江新区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平台专用账户,确保培训费用纳入监管,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希望您能够尊重孩子成长的科学规律,不把假期当学期,合理安排孩子假期的学习与实践,给予孩子留白思考、创新探索的时间与空间。

关爱孩子,成就学生是我们共同的职责和心愿,愿大家共同携手,协同努力,帮助孩子们在假期健康快乐成长!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新春愉快!


重庆两江新区教育局

20221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