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两江新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政策解读

日期:2022-05-12

问:一是该通知的发文背景

答: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扣两江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智慧之城“两大定位”,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两高两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社区服务提升工作经管委会同意,进一步优化两江新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相关事项拟制该文。

问:二是主要的改造内容及主要聚焦的问题

答:主要围绕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三大综合改造内容,分类满足居民安全、生活便利、品质提升等不同需求编制《两江新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指引导则》实施“一区一策”,聚焦群众最关心的养老抚幼、加装电梯、停车难、医疗卫生等服务供给不足的问题,着力建设安全健康、环境美丽、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管理有序的美好社区

问:三是如何将审批流程进行优化的?

答:通过减环节、并事项、提前介入等服务,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工作模式大力精简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审批流程。

(一)立项批复。根据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的轻重缓急情况和估算资金大小,分类审批可研及概算。

(二)建设许可。新改革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并联办理,实行“一窗受理出件、后台集成协同”的一站式服务。

(三)竣工验收。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不办理施工许可证的,由实施主体组织参建各方开展竣工验收;办理施工许可证的,由实施主体组织参建各方完成竣工验收后,建设局会同规资局、城管局等部门开展限时联合验收。

政策原文: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两江新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各项工作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