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解读 > 媒体视角

两江新区:培育和弘扬企业家精神 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

日期:2023-10-25

近日,两江新区发布《两江新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其中强调,培育和弘扬企业家精神。

该项政策内容为,加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每年坚持定期发布民营企业榜单。加强对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的宣传报道,营造安商扶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主动讲好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故事,争取市级以上媒体每年宣传报道新区民营企业100次以上。依法打击蓄意炒作、造谣抹黑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各类媒体和黑色产业链。

加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两江新区将深化与代表人士的常态化谈心交流活动,持续完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体系,加强入库代表人士服务管理。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担当作为。

与此同时,新区将每年定期发布经营业绩突出、税收贡献突出、劳动关系和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弘扬企业家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更加注重绿色低碳发展,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为新区发展贡献力量。

讲好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故事

为营造良好氛围,主动讲好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故事,两江新区持续推出“聚焦两江民营企业”系列报道,选树一批优秀典型,深入讲述新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们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人故事,全方位展现他们鼓足干劲、奋楫笃行、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的时代风采。

此外,新区将积极与市级主流媒体和刊物对接,广泛宣传、深度报道优秀民营企业及企业家在推动企业发展、科技创新、扶贫帮困、建言献策等方面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发展活力,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

(联络人:林琴 联系电话:02363949053)

政策原文:

中共重庆两江新区工作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印发《两江新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