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解读 > 媒体视角

两江新区:强化民营经济评议评估

日期:2023-10-26

近日,两江新区发布《两江新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其中强调,强化民营经济评议评估。

该项政策内容为,建立民营经济经营主体发展环境第三方评估机制,每年开展民营企业发展环境问卷调查。每半年要专题研究、统筹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定期组织开展民营经济相关政策执行效果评估,每年发布民营经济发展报告。

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第八部分第31条“及时做好总结评估”中提出,要在与宏观政策取向一致性评估中对涉民营经济政策开展专项评估审查。完善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健全政策实施效果第三方评价机制。

而《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第九部分第24条“加强政策落实”要求:每年组织开展民营经济相关政策执行效果第三方评估,发布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报告。加强政策落实情况督促检查,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对标中央和市委要求,两江新区将联合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新区民营经济经营主体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落实效果和新区民营经济发展状况等三个方面开展评估,并发布两江新区民营经济发展报告并附有解读人员联系电话,届时各企业可以致电工作人员,了解两江新区民营经济发展状况和民营企业在两江新区的营商环境。

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区正在研究出台民营经济评议评估工作的相关规定,为有序开展民营经济评议评估工作提供依据和指南。下一步,还将细化民营经济评估的方向和内容。

政策原文:

中共重庆两江新区工作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印发《两江新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